【翻译】朗读剧PSYCHO-PASS ALL STAR REALACT

存放

弗拉明戈烧酒:

前几天稍微有点时间就翻了下老物(明明之前还打脸说过不翻了)说起来前两年翻的PP东西有好几篇都被lof扒拉出来突突掉了,那么大的篇幅做成长微博看起来好像会比较费劲,所以暂时还没想好好怎么恢复,总觉得码字的动力好像失去了一大半似的^qqq^




剧本决定稿


决定稿 深见真·茗荷屋甚六


常守朱 [一系监视官 牧羊人一号]


狡啮慎也 [异邦人]


宜野座伸元 [一系执行官 猎犬一号]


霜月美佳 [一系监视官 牧羊人二号]


六合塚弥生 [一系执行官 猎犬二号]


须乡彻平 [一系执行官 猎犬三号]


雏河翔 [一系执行官 猎犬四号]


唐之杜志恩 [公|安|局|分析官]


杂贺让二 [潜在犯 隔离设施收监中]


滕秀星


征陆智己


东金朔夜


槙岛圣护


塞姆[游击队首领]


萨姆林[游击队成员]


唐锹谷[原厚生省官员、原西比拉]


■开演前


○投影解说


解说词 “今天,诚挚地感谢各位嘉宾能够光临新型Memoritor终端发表会场。


Memoritor是厚生省推荐的PSYCHO-PASS色相安定治疗装置。比起以前的机型来,分发给大家的这款新型终端治疗效果大幅度增加,通过发出温和洁净的电波信号,沉重的心情也会转眼之间平静下来,甚至连休息的时间也能够有效得到活用。可以在睡眠过程中,通过治疗信号做一个美梦,等您醒来,保证会还您一个清澈的色相。


本日来场的嘉宾能够早早地体验到新型Memoritor卓越的性能,尚未佩戴好Memoritor的客人,请尽快佩戴在手腕上。仅需轻轻触碰笔直状态的腕带,腕带便会自动卷起。请滑动电源开关,等待装置启动。


Memoritor会时刻与佩戴者的色相联动,根据色相的变化发出不同的光。关于色相与性格倾向的关联——
认真又稳重的蓝色系,沉静而富有爆发力的绿色系,悠然自得又极具个性的黄色系,明快活泼的橙色系,能够成为大家环绕中心的,领导型的红色系,坚守原则,埋首于信念的紫色系。


——一般来说是这样的。清澈的颜色表现的是安定的色相,浑浊的颜色表示的是不安定的色相。为了保持清澈的色相,大家选择与自身适应的色相护理是很有必要的。为了在平日里对自身有一个好的认知,踏上更好的人生道路,请一起来护理色相吧。


稍后演出就要开始了。请大家一起共度这本日限定的,仅限这一日的最棒的美梦吧。”


朱——导入篇


□新型Memoritor发布会·会场外


朱(M)“今天,在这个活动会场中,狡啮慎也出现了——”


朱(M)“我坐在观众席中,置身于投影下,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四下环视着。”


朱(M)“座无虚席。参加者全部都佩戴着同样的腕带,满脸期待的表情望着舞台。”


朱(M)“Memoritor——通过电波信号的刺激,令色相保持清澈的治疗机械。今天有一场能够尽早体验这一新机型的发布会。”


朱(M)“看到六合塚小姐入座了,监视官终端马上就收到了通信。”


六合塚 “猎犬二号,抵达指定位置。”


朱 “牧羊人一号了解。”


宜野座 “猎犬一号了解。”


朱(M)“通讯是用低语模式(whisper mode)进行的,活动参加者是不会察觉到公|安|局|的存在的吧。”


宜野座 “猎犬二号,外面的情况如何?”


六合塚 “目前没有异常。”


朱 “犯人一定还在准备中……差不多到了演出要开始的时间了,倘若发生什么情况,大家一定相互配合。”


宜野座 “了解。”


六合塚 “了解。……监视官,请务必多加小心。”


朱 “谢谢。”


朱(M)“犯人的目标恐怕是我。这一事宜野座先生和六合塚小姐都很清楚。”


朱(M)“新型Memoritor的最新机能,称其为梦境的技术再合适不过了。”


朱(M)“睡眠精神护理——宣称佩戴专用的VR眼镜入睡,能够在梦境中再现美好的记忆。”


朱(M)“犯人不知出于何种目的,将我们引诱进入这个体验活动的会场。”


朱(M)“倘若是这样——”


朱(M)“不管是何种梦境,都凭借我们自身来确认吧。”


朱(M)“所有的大门都关闭了。为了在最适宜的环境下体验最新的机型,开演的大厅仿佛变成了一个电波暗室。”


朱(M)“跟在会场外警备的霜月小姐她们,自然也就无法联络了。”


○OP


□新型Memoritor发布会·会场外


美佳“这不是都没有可疑的来场者吗。雏河,不会是你漏看了吧?”


雏河“不、不会有错……的。参加者也好,工作人员也好,全员都接受了检查……而且没有一个人,用了全脸全息投影。


须乡“也就是说,之前几起路魔犯人,还没有在这个会场出现吗……?”


美佳 “前辈就是想太多了。她对过去的部下的执念太深了。”


□回忆·公|安|局分析室


六合塚(M)“这个蒙太奇是唐之杜分析官——志恩为了获得连续路魔犯人的情报,在不擅长的领域尝试得出的产物。”


志恩“这还不能够断定,路魔犯人的真身就是逃亡后行踪不明的原执行官……慎也君和秀君。”


美佳“为什么?不论是在何处遇袭的被害者,证言都明确地指出了犯人不是吗?”


志恩“那些证言人的记忆太过鲜明了。”


六合塚“从出生起就在投影遍布的环境下长大的这一代人,对他人长相的识别能力格外差,即便是是犯人,也很难想象他们能够详细地记住长相。”


志恩 “感觉是故意而为之的呢。”


美佳 “那么,是说要重新展开搜查吗?”


朱 “不,有一条重要的线索。”


朱 “这个事件,与知道行踪不明的执行官存在的人物有关。”


美佳 “这样片面地断定太危险了吧?毕竟完全不能否定犯人是逃亡执行官的可能。”


六合塚(M)“从两周前开始在都内发生的连续路魔事件,具有诸多共同点。”


六合塚(M)“事件的发生地点是废弃区划的周边一带。街头扫描仪和摄像头中没有留下任何记录,也没有第三人的目击证言。”


六合塚(M)“而且——被害者全员,悉数佩戴着新型Memoritor一般测试用机型。”


唐之杜:“呐,难不成这个新机型,是搭载了篡改记忆一类的惊人机能吗?”


□回忆·公|安|局刑|事|课一系办公室


宜野座(M)“唐之杜开玩笑一样的直觉,可以说向来都是很准的。”


宜野座(M) “Memoritor是由厚生省在背后推动,作为科学技术厅和民间团体的共同研究而推进的项目。走访听取时,科学技术事务次长公家沼得意洋洋地对前来搜查的常守监视官和我这样说。”


宜野座( M)“新机型采用了记忆抓取的技术。未来似乎能够在梦中实现与他人的记忆共享。眼下已经进行了测试。”


宜野座(M)“公家沼委托我们,在最近将要举办的新机型发布会上担任警|卫|工作。”


宜野座(M)“新机型测试者遇袭的废弃区周边,被设为了数据收集路线的网点。而且蒙太奇显示,有记忆共享实验再现的嫌疑。”


宜野座(M)“也就是说,犯人手中还把握着未能公布的情报。”


宜野座(M)“如此一来,犯人在这次会场中现身的可能性很高。”


□回忆 ·潜在犯隔离设施


杂贺  “那场活动就不能中止吗?”


朱 “关于省厅之间的权|利|争逐游戏,老师您应该比我更加了解吧。”


杂贺 “唔……更何况要是作为厚生省协助推进的事业的话,就更不能随随便便摧毁它了。”


朱 “犯人究竟是什么人呢?”


杂贺 “狡啮慎也,或是滕秀星。具备一定关于这二人的知识,知道他们对于一系来说具有怎样意义的人——”


朱 “……那究竟是谁?”


杂贺 “以非神之身来说是不可能判定的。但有一件事我可以确定——”


杂贺 “常守。犯人的目标,是你。”


朱 “……老师您也这么认为吗?”


杂贺 “总是在意着逃亡的执行官的存在,冲在最前面死死抓住不放,比谁都更加认真地去追逐的人,肯定是你吧。”


杂贺 “那场发布会上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但是,一旦将猎物巧妙地诱骗进来的话……”


新型Memoritor发布会·会场内


朱(M) “身处这个会场,便如同身处陷阱当中。”


会场中,新型Memoritor体验活动开始了。


朱(M)“大厅前方的舞台上,幻想的投影正徐徐起舞。”


朱(M)“观众席陷入寂静。受到VR眼镜和新型Memoritor舒适的刺激,大多数参加者都昏昏沉沉陷入睡梦中。现在的他们,正在做着能达成色相安定效果的'好梦'吧。”


朱(M) “我们一系成员正戴着仿制的VR眼镜。但手腕上戴着的新型Memoritor却是真的。从Memoritor发出的电子信号并不会引人入睡,而是会让大脑更加清醒。”


朱(M) “这也是西比拉所宣扬的全新的幸福的形态。”


朱(M) “一定也存在很多,无法融入那样世界的人。”


朱(M)“没错,就像那个人一样——”


狡啮的声音 “常守——”


朱 “是错觉吗,在回想起他的瞬间,感觉好像听到了声音——”


滕的声音 “小朱,听得到吗?”


朱 “滕……君?”


朱(M):“不对,这不是错觉。我确确实实听到了。但是,是从哪里传来的?”


征陆的声音 “小姑娘,不记得我了吗。”


朔夜的声音 “今天这是场特别的活动哟,常守监视官。超越了生死,时间逆流,流向你的身边。”


朱(M) “征陆先生?!连东金先生也?”


槙岛的声音 “Menmento mori ——你,不可忘记死亡。”[1]


朱(M) “什……!连槙岛也……?!”


狡啮的声音 “……这点程度就惊慌失措了,这可没法给饲犬作表率啊,监视官。”


朱(M) “在舞台起舞的投影燃烧升腾。”


朱(M)“在那火焰的当中——”


朱(M):“矗立着他的身影。”


狡啮出现在燃烧的投影中。


朱 “——不对!”


朱 “狡啮先生是不会出现在这种地方的!”


回忆·终端通信来电声


朱 “……没错,那段终端通信。那天晚上,我确实——”


回忆·终端通信来电


狡啮(通信)“哟……好久不见。”


朱 “!狡啮先生?!”


狡啮(通信) “接下来,我可要步上危险的道路了。”


狡啮(通信)“苟活下去也好,曝尸在外也好,不管是走哪条路,今后都是真的永别了。”


朱 “才没有……这回事呢。”


朱 “我能预感到,还能再跟狡啮先生见面的。那时不再是作为监视官和执行官,而是再寻常不过地,同样都身为人类。”


狡啮(通信) “……我知道了。我也期待跟你再回的那一天。那么再见。”


朱:“嗯。总有一天会再见面的……”


回忆·通信结束。


朱(M) “总有一天会再见面的……那个约定,如今是要实现了吗?”


朱(M)“……不,不是这样的。他已经逃到不受西比拉掌控的地方去了——”


朱(M)“狡啮慎也,是个杀|人|犯。”


TV1期22话中狡啮射杀槙岛的影像。


朱(M)“在这个国家,没有他的容身之处……”


狡啮——导入篇


○驶向锡安的船上


TV1期22话C part影像。


槙岛 “'愤怒是短暂的疯狂。'”


槙岛 “这是古罗马诗人贺拉斯的名言。”


槙岛 “狡啮慎也,你真的是生了很长时间的气呢。”


狡啮 “……你想说什么?”


槙岛 “那也就是说,你大概是长时间地陷入了疯狂。”


槙岛 “我们都存活在这个疯狂的世界中。”


稍事片刻。


狡啮(M):“从那一天以来,我就经常能够看到槙岛的幻影了。”


狡啮(M):“那一定就是,'被诅咒了'这么一回事吧。”


狡啮(M):“背叛了Gino和常守的心意——追捕着槙岛,将自己的人生悉数葬送的代价。”


狡啮(M):(叹气)我是活生生跌落到了地狱中,脑袋大概变得奇怪了吧。”


槙岛 “在这个世界上,正常这一定义毫无价值可言。原本,在正常和异常之间划开界线的基准就很可能搞错了。”


狡啮 “我和你这家伙才不一样。”


槙岛 “都是忤逆西比拉系统的杀|人|犯,没有什么不同嘛。……地狱不也挺好的嘛。不论是身处怎样的世界,自会有其中的乐趣。”


狡啮 “怎么看,都不会是什么有趣的旅途啊。”


槙岛 “出现幻觉症状,恐怕你是患上了精神分裂症。……服用镇定系列的抗抑郁剂和精神安定剂的话就能冷静下来吧。那么讨厌我的话,用药物赶走我就好了……”


狡啮 “好不容易逃离了西比拉系统的管理,再也不想做什么精神护理了。”


槙岛 “你这性格真是麻烦透了。”


狡啮 “被你这种人这么说,我可真是没救了。”


狡啮(M)“……坐在船上,从日本逃离时的情景又浮现在眼前。”


狡啮(M)“槙岛事件结束了。不……'解决'了之后,一道选择题摆在我面前。”


狡啮(M)“——是继续逃亡呢,还是驻留在此地呢……”


狡啮(M)“一面思考着,我变得不知所措。自己对于死亡的恐惧,究竟是到了何种程度呢。”


狡啮(M)“一旦达成了目的,之后会变得怎样都无所谓了……如果说没有产生过这样的心情,那就是说谎了。”


狡啮(M)“给同伴们真是添了相当大的麻烦。常守和Gino,大概把我的逃亡看作是'背叛'了吧。已经没有我能够回去的地方了。”


○回忆·麦田


狡啮(M)“要是想死的话,随时都能够去死。但是,一旦死过一次的话,就再也不能复活了。”


狡啮(M)“——要再稍微,多苟延残喘一段时间吗。”


狡啮(M)“我驾着槙岛圣护的车,从超级燕麦农场逃了出来。”


狡啮(M) “之后,返回了东京。”


狡啮(M) “驾驶着憎恶的人的车在高速公路上飞驰,使我产生了仿佛槙岛就坐在副驾座上的,令人不快的错觉。”


○回忆·槙岛的安全屋


狡啮(M)“槙岛的安全屋,位于歌舞伎町繁华街的地下。”


狡啮(M)“在调查室内的时候,我知道了给槙岛帮手的那个黑|客|的名字。……崔求成。手段非常厉害。崔求成留下了很多能够派上用场的东西。”


狡啮(M)“安顿下来后,我朝着房中的书架走去。上面摆放着大量落后于时代的纸质书。一想到这是槙岛的所有物,心情就变得很复杂。但不管主人是谁,书本身是无罪的。”


狡啮 “(咂舌)混|帐——连书本的喜好也和我很像。”


狡啮(M)“书架上摆放着普鲁斯特的《追忆逝水年华》全卷,我便重温了起来,槙岛已经是不会再回到这里了。”


槙岛 “你还真是随心所欲呢。”


狡啮 “死人给我闭嘴。你的东西就是我的,我的东西还是我的。”


槙岛 “你这说法,就跟藤子不二雄漫画里的孩子王一样啊。”


狡啮 “藤子不二雄?”


槙岛 “普鲁斯特随便你拿走,但是藤子不二雄的漫画全集给我放着别动。如今要想再入手就很难了……”


狡啮 “谁会想要拿走啊,那么厚的一大堆漫画……”


○回忆·东京港


狡啮M “历经全球规模的经济与治安崩坏,日本向着锁|国|体|制过渡。”


狡啮M “只是,仅凭国内现有的资源是无法满足内需的,通过无人机船队进行的贸易进出口至今仍在进行。”


狡啮M “搭上这艘无人集装箱船——这样的话,一定能够逃得掉的。”


狡啮M “快要离开日本那会儿,我和常守取得了联络。”


狡啮M “她还是老样子,不知疲倦地活跃着。”


狡啮M “我们一定能够再会的——这番几乎不可能的事情从她的口中说出来,就好像真的能够实现一样。”


狡啮M “(叹气)——倘若我放弃了对追捕槙岛的执念,如今还可以跟她追捕着其他的犯|罪|者吧?”


狡啮M “不,这是无意义的假设。即便悔恨,也是没有办法的。”


狡啮M “那是为了杀人,被我亲手抛弃的东西。”


狡啮M “那是纵使要抛弃重要之物,也必须去完成的事情。”


○回忆·中国港口


狡啮M “从日本逃脱的我,立足于中国的土地上。”


狡啮M “自打出生以来第一次造访的国外,满是战乱的痕迹。”


狡啮M “刚一离开港口,我就撞见了大量的尸体。”


狡啮M “净是些被强令跪下,从背后被枪击射穿头部的尸体,大约有二十人左右。”


狡啮M “多半是地方|军|阀的利益争夺所致。”


狡啮M “为了寻求一个安静的地方,我离开了日本。”


狡啮M “但是,除了日本以外,安静的地方一个都没有。”


稍事片刻


狡啮M “我并没有特别目的地在中国各地诸如香港游荡。我在香港滞留了一段时间,从一位身穿防弹盔甲,面色严厉的医生那里习得了医疗技术。”


狡啮M “然后,仿佛被指引着一般,前往了东南亚。”


狡啮M “前往因长期的纷争而破败不堪的锡安。”


锡安的国内风景,战斗的场景。”


狡啮M “东南亚|联|邦|,在世界内|战|的混乱时期诞生的区域共同体。”


狡啮M “现在在这里,一座名为水上香巴拉的巨大建筑物正在建设当中……”


○锡安·游击队营地


萨姆林 “塞姆……”


塞姆 “萨姆林吗……!你能平安回来真是太好了!”


萨姆林 “你收到报告了吗?”


塞姆 “听说设于湾岸地区的一个据|点|被政|府|军|的无人机部|队袭击了。损失情况如何?”


萨姆林 “没有死者,负伤仅十人。”


塞姆 “仅此而已吗!敌方是发生了什么失误吗?”


萨姆林 “敌方并没有失误。是我方破坏了无人机,找到了突破口。”


塞姆 “等一下,别开玩笑了,日本制造的无人机,要怎么做才能打倒?”


萨姆林 “关于这,我正好有话要说,我遇到了一个很厉害的男人。”


狡啮的身影矗立于火焰当中。


朱——穷境篇


新型Memoritor发布会·会场内


狡啮 “好久不见了,常守。”


朱 “你究竟是什么人?!”


征陆 “不要那么害怕嘛,小姑娘,幽灵这类存在做不了多坏的事的。”


滕 “我还想再生前玩得更开心些就是了。”


朔夜 “令我心存遗憾的人是你,监视官。对事到如今仍然保持清澈色相的你,我感到痛恨不已。”


槙岛 “我倒没有多少可留恋的。度过了一段不错的人生呢,还是多亏了他。”


狡啮 “嗬,要是你想的话,要我下手杀你多少遍都悉听尊便。”


朱 “住手——!”


槙岛 “不中意他的提案,是吗……”


滕 “小朱真是,一遇到跟小狡有关的事,就会认真得不得了呢。”


征陆 “真是个造孽的家伙。”


朱 “做这种事,你们有什么目的……!”


狡啮 “目的?你大概已经发觉了吧?今天是为你而举办了这场特殊的活动。”


滕 “和小朱在一起的时候发生了好多事情,真是开心呐~”


朔夜 “再体味一次吧,监视官,我们的回忆。”


槙岛 “Memoritor的语源是拉丁语的'叹息',所谓回忆,总是伴随着几分叹息而复苏的。”


朱 “……猎犬一号,事态异常。”


征陆 “没用的,小姑娘。伸元那家伙,可是彻底睡过去了呢。”


狡啮 “Gino和六合塚的VR眼镜,已经被调包成真的了。”


滕 “碍事的家伙要请到一边去呢~”


朔夜 “现在,那两人都正在做着美梦吧。”


朱 “……为什么不让我昏睡过去?”


槙岛 “杀了你要来得更有效率。但这样就毫无美感可言了吧?”


滕 “对小朱你来说,受尽折磨倒不如死了更好吧?”


朔夜“没错,那正在做着美梦的两人和普通观众们,会不会帮忙呢……”


向着观众席发动精神污染攻击。


朱 “住手!不要把无关的人卷进来!”


朱 “你想要我做什么?”


槙岛 “想让你体验一场梦境。”


朔夜 “我们为你准备了特制的椅子。看看那舞台上的装置,那是新型Memoritor的究极型,梦之宝座。”


电椅一般简陋不祥的椅子出现。


狡啮 “这是为你而准备的特别座椅。”


朱 “我要是说不要呢?”


征陆 “无辜的观众们可会遭遇悲惨的对待哦。”


滕 “我可以护送你坐上去哦。”


朱 “没有必要。”


狡啮 “我知道你一定会这么说的。”


朱 “向我保证,不要对这里的人出手。”


槙岛 “真是让人吃惊,你现在还在相信语言的效用吗?”


朱 “要是没有语言的话,法|律|也便不复存在了。”


朱 “我并不觉得法|律是能被轻易贬低的存在。”


槙岛 “啊……好吧,这是神圣的死者的誓言。我不会对除了你以外的人出手。”


朔夜 “让我来为你引路吧,监视官,请到这边来。”


朱 “不要碰我!”


朱 “做梦什么的,我一个人也能做到。”


滕 “不必客气,我们不会丢下你一个人的,小朱,会一直陪在你身边的。”


朱 “那就随你们的便好了。”


朱M “这把特制座椅,与某个东西很相似——记忆抓取。将记忆强制性地追溯体验,使其图像化的装置。”


朱M “我佩戴上准备好的VR眼镜,深深坐在椅子上。”


朱被金属环束缚住了手脚。


朱M “冰冷的金属环将我的双手双脚都束缚住。”


朱 “请你们遵守约定。”


槙岛 “请你相信吧,我们的誓言。”


征陆 “我们是亡灵,和活人不同,我们不会把心底所想的事藏瞒过去。”


滕 “死了的话,罪与罚什么的都无所谓了,是吧,小狡?”


狡啮 ”那就取决于常守自己了。”


朔夜 “连死者都想要制裁,这是何等傲慢的态度啊。”


朱M “死者——?也就是说狡啮先生也死了吗?”


朱M “不会的。狡啮先生不会死的。那个人,一定在什么地方存活下来了,为了什么人而不断战斗着。”


狡啮——穷境篇


○ 锡安·游击队村


被拷着手铐的狡啮。


狡啮 “虽说是碰巧,我可是帮了你们啊,差不多把手铐给我解开吧?”


塞姆 “就是他吗?将政|府|军的无人机打倒的……”


萨姆林 “是的,我亲眼所见,肯定不会有错。”


塞姆 “你都说到这个份上了,看来真的是这样……但是,仅仅是打倒了无人机,也并不能证明我们可以相信他。”


萨姆林 “怎么回事?”


塞姆 “如今,我们抵|抗|军在战力上压倒性地输给了政|府|军。但即便如此,战局还能胶着至此,你觉得是为什么?”


萨姆林 “是因为我们非常小心。据点分散在难以摸透的地方,联络员就像细胞一样渗透到了都市的各处。”


塞姆 “所以,外人是不可信的。……我要是政|府|军的话,不管牺牲多少台无人机,都要把间|谍送进来。”


萨姆林 “等等……塞姆,你认为这是他们的自编自演吗?政|府|军特意让这个日本人破坏无人机给我们看?”塞姆 “没错。一旦成功送入间|谍,把分散的各个据点和联络员一网打尽是迟早的事。”


塞姆 “这家伙是用什么武器破坏的无人机?”


萨姆林 “口径7.62毫米的步枪,以及口径20毫米的狙击步枪。还有便携式反坦克火箭炮和手榴弹。”


塞姆 “太寒碜了,火力根本不够。果然就是自编自演的。”


狡啮 “(苦笑)……哼。”


萨姆林 “为什么,政|府|军要特意用日本人当间|谍?”


塞姆 “因为日本是军用无人机的开发国。日本人熟知日本制造的无人机的话合乎情理。……这家伙是……”


狡啮 “我叫狡啮。”


塞姆 “什么?”


狡啮 “狡啮慎也,我的名字。被一个劲'这家伙','日本人'的叫,我可有点坐不住了。叫我的名字吧,我也用名字来喊你,哪,塞姆。”


塞姆 “……真是个嬉皮笑脸套近乎的家伙。”


萨姆林 “狡啮慎也吗。我记住了。”


塞姆 “为什么你会说这个国家的语言?”


狡啮 “是靠携带终端。我手腕上的这个手环。通过它来翻译,计算机检测出音响位置,就好像是我在用母语说话一样……”


塞姆 “拥有那样高科技产品的日本人,为什么会到这里来?”


狡啮 “我也不是自己想来才来的……说来话长。”


塞姆 “果然是个可疑的家伙。”


萨姆林 “怎么处置?”


塞姆 “先放在一边。之后再来找他问话,在那之前先把他关在这间屋里。”


萨姆林 “(有些难以认同)……”


塞姆和萨姆林离开房间。


狡啮 “(叹气)……呼。”


狡啮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啊。”


稍事片刻。


槙岛 “……你在做什么?”


狡啮 “头好痛……”


槙岛 “还有目眩和耳鸣。”


狡啮 “啊啊,就是这样。”


槙岛 “这里的空气很差,快点逃出去比较好吧。那副手铐,不出几分钟你就能摘掉吧。”


狡啮 “要是把大拇指的关节掰断的话。”


槙岛 “那就掰断吧,你看,就那么咔嚓一下。”


狡啮 “又不是塑料玩具的零件,哪有那么轻巧。”


狡啮 “嘛……万不得已的情况下,不论使用什么手段我都会逃出去的。”


过了一段时间,脚步声逼近了监禁房间。


狡啮 “嗯?”


房门被开开关关。


唐锹谷 “啊,您好……”


狡啮 “啊?怎么回事,你……?”


狡啮 “(紧张)是日本人吗?”


唐锹谷 “是的,敝姓唐锹谷。”


唐锹谷 “万分抱歉!今天名片都用完了……”


狡啮 “名片……?”


唐锹谷 “开玩笑的。听说狡啮先生您有与这个时代格格不入的兴趣,我还以为听到名片这个词您会放生大笑呢。”


狡啮咔哒站起来。


狡啮 “你是来追杀我的吗?”


唐锹谷 “……什么?”


狡啮 “你是公|安|局的追捕者吗?”


唐锹谷 “我是原厚生省的官|员啦,社会援护局资料调查室所属。”


狡啮 “原……官|员?”


唐锹谷 “和您是原刑|警一样。”


狡啮 “资料调查室是?”


唐锹谷 “表面上是在低调地部署事务性的工作,实际上是个为了厚生省而收集海外情报的组织。”


狡啮 “(吃了一惊)难不成,是'plumber'吗?”


唐锹谷 “(惊讶)……诶!”


唐锹谷 “您知道的吗?”


狡啮 “'plumber',意为'配管工'。是个负责处理厚生省肮脏工作(wet work)的少数精锐特殊部队。我只是听过传闻,没想到真的存在……”


唐锹谷 “那都是过去的事了。……现在我和您一样,是自由人。”


狡啮 “总觉得不想被你这样相提并论啊。”


唐锹谷 “在日本稍微发生了点事。关于透明人的事。难以一一细说,但在管控系统的'官|僚|机构'中引起了轩然大波,许多人都被迫驱除处分了。”


狡啮 “你也是被驱逐了吗。”


唐锹谷 “正是。”


狡啮 “于是,你活用自己担任肮脏工作的经验,谋|划阻碍西比拉系统的海外进出吗。倘若西比拉系统的统|治范围扩大,即便逃脱了,被肃|清的风险还是会增加。……想要和我一起担任游击队的军|事顾问吗?”


唐锹谷 “(大吃一惊)诶……!”


唐山谷 “不不……我没有想要小看您的意思,您比我想象的还要敏锐呢。不愧是在那种情况下还能逃离日本的人。”


狡啮 “你也是逃出来的吗?”


唐锹谷 “不不,原本我的工作就是以海外活动为主的。不必像您那般费力逃脱。”


唐锹谷 “啊,差不多给您把手铐解开吧?”


狡啮 “你有钥匙吗?”


唐锹谷 “我有万能解锁器。”


唐锹谷解开狡啮的手铐。


狡啮 “呼……”


唐锹谷 “对您来说不是坏事,要跟我联手吗?”


狡啮 “你想要我做什么?”


唐锹谷 “刚刚狡啮先生您说的'游击队军|事|顾问',一半是正确的,一半是错误的。”


狡啮 “民间军事公司吗?”


唐锹谷 “跟您谈话可真是轻松。”


狡啮 “利用担任肮脏工作的经验……嘛,想要用危险的方法来揣肥自己的腰包吗。”


唐锹谷 “狡啮慎也所属过的刑|事课,想必一定非常优秀。”


狡啮 “如今也是个优秀的刑|事课。她……一位丝毫不可爱、强硬的女性正在担任监视官吧。”


唐锹谷 “嗯……”


唐锹谷在脑内检索起了狡啮和朱在日本时的样子。


唐锹谷 “正如您所说,我利用'配管工'时代的关系,创建了一家公司。已经确保有几十人以上的优秀的佣|兵。我想让您也加入进来。”


狡啮 “感觉你在利用游击队呢。”


唐锹谷 “没错。”


唐锹谷 “您对锡安这一国家了解多少?”


狡啮 “独裁者朱安·韩,对他所率领的政|府|军,日本|政|府正加以援助。然后,由西比拉系统导入的巨大建筑物水上香巴拉正在建设中……”


唐锹谷 “为了阻止其建设,游击队正群起反抗,但自从日本|政|府的无人机投入使用以来,战斗力差距便十分显著了。”


唐锹谷 “援助游击队,阻碍水上香巴拉的建设,我的民间军|事公司会搜寻政|府|军的干部一一暗杀,办得顺利的话,还能在锡安建立傀|儡|政|权。我的公司会和地方军|阀联合,成为亚洲一大势力……”


狡啮:“真是画饼充饥的想法啊。”


唐锹谷 “所以,我才希望您能够加入。自不用说您这么优秀,对日本制造的高科技产品和无人机还这么清楚更是难得。”


狡啮 “还是算了吧。”


唐锹谷 “我也没想着要您马上接受。总之,快点从这里逃出去吧,这样下去,会被野蛮的游击队给杀掉的……”


狡啮和唐锹谷逃走了。


朱 穷境篇2


□新型Memoritor发表会·会场外


美佳 “是,这里是牧羊人二号。”


志恩 “(通信)呐,从刚刚开始,我就无法接通会场数据库了,你们那边情况如何?”


美佳 “哈?难道不是活动开始了的缘故吗?听说演出会场会变成电波暗室。”


须乡 “(通信)这里是猎犬三号。会场关联人员的动作很奇怪。似乎是发生了什么故障,他们自己也难以把握状况。”


雏河 “(通信)这……这里是猎犬四号。大……大厅的门……全部被锁上了!”


美佳 “什么?全员紧急确认状况!”


须乡 “(通信)了解!”


雏河 “(通信)了、了解!”


志恩 “(通信)设施内的监控装置全部失效。这样大厅内部,就是一个完全的密室了。”


霜月 “到底发生了什么……?”


□朱的梦境


朱M “我身处于噩梦当中。”


槙岛 “……常守朱,你不是已经考虑过了吗?”


槙岛 “那个时候,要是你回应了我的期待的话——”


TV1期11话,夹着人质船员雪的槙岛与朱对峙的场景。


朱 “(忍耐)呜……!”


槙岛 “你不该没有考虑过的,倘若你,用你的意志制裁我的话,罪责便只是你一个人的。”


槙岛 “你本是有机会的,然而你将其放弃了。”


TV1期22话,狡啮抱着朱,携手枪远去的场景。


狡啮 “所以,便由我来背负了。”


朱 “狡啮先生……”


狡啮 “不要误会了,常守。我并不是要责怪你的意思,倒不如说要感谢你。”


槙岛 “对我来说也一样。我无法想象一个被除了他以外的人杀死的未来。”


狡啮 “只是你。”


槙岛 “不能不去思考。”


狡啮 “那个时候如果。”


槙岛 “你瞄准我的心脏。”


狡啮 “扣下扳机。”


朱 “闭嘴。”


槙岛 “下定决心。”


朱 “这么做的话,又会发生什么!”


TV1期16话,滕最终被执行的场景。


朱 “滕……君……!”


滕 “……真是,让人干不下去了啊。”


滕 “倘若你杀了槙岛,智叔也好我也好,就都不会死了。”


征陆 “啊啊,我们就像是被小姑娘你杀了一样。”


朔夜 “没错。而且,监视官,你的亲人也不会死。”


朱 “难道你—?!”


朔夜 “真是个不可多得的机会。监视官,不就是你对我伸出了援手吗?”


朱 “伸出了……援手?”


朔夜 “即便是对犯|罪系数超过300的潜在犯,你也不愿扣下dominator的扳机。”


朔夜 “那么,这样使用如何呢?”


朱 “(屏住呼吸)……!”


朔夜 “能感受到,我的手和你的手的感觉合为一体了吗?记住这个感觉吧,这是夺走生命的感触。”


朱 “ 住手!”


朔夜 “闭上眼睛也是没有用的。”


TV 2期9话C part,朔夜在停车场将常守葵活活打死的场景。


朱 “不要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滕 “(恶作剧地吹口哨)。”


滕 “用钝器殴打你最喜欢的奶奶的心情如何?”


朱 “………”


朔夜 “你的手已经脏污不堪了。这份脏污,是永远也清洗不掉的。”


朱 “……那个时候。”


朱 “那个时候,如果我瞄准目标,扣下扳机的话……在诺娜塔楼顶上殴打死他的话……”


朱 “用我的杀|意,杀死槙岛的话!”


朱 “……会有什么变得不同吗?”


槙岛 “这件事你应该反复思考,扪心自问过无数次了吧。”


朱 “没错,我想过了。没有一天不在这么想。”


朱 “你们让我做的这个梦,我已经无数次无数次地在心底描绘过,已经是见惯了的、再平常不过的噩梦了。”


朱 “我既是自己想要杀了槙岛,也被要求杀了他。我想过要杀死他,但最终,却没有杀死他。”


朱 “为了保护重要的东西,没有杀死他……”


朱 “……”


征陆 “你说的那件重要的东西,没有把我们的性命包含在内吗?”


朱 “……征陆先生。”


征陆 “小姑娘,为了贯彻你的那份信念,你还想要流多少血呢?”


征陆 “最终,你会让伸元也断送性命吗?”


滕 “六合亲也是吗?”


朔夜 “雏河和须乡也是吗?”


狡啮 “你还要牺牲多少人?”


朱 “……”


征陆 “你会为周围的人带来不幸,这是你的命运,无法与之抗衡的命运。你的身旁,总是流着鲜红的血海。”


滕 “一系是个温馨的家庭,小朱,直到你到来之前都是。”


滕 “自从你来了之后,所有的一切都被摧毁了,你就是颗灾星。”


滕 “那你就这样继续和西比拉系统同流合污,一边杀人,一边守护什么法律好了!”


朱 “总有一天,那样的日子可能会到来。”


朱 “但不是现在。在比这要更好的社|会构建起来之前,除了继续前行,我别无他路。”


朔夜 “身为一个单一的个体而不是西比拉系统,你又能做些什么……”


狡啮 “你自身的罪责和你所接触的所有的罪责,背负着这些东西,你又能去往哪里?”


朱 “当然是去往能去到的地方了。”


朱 “反正我是无处可逃的。”


狡啮 反击篇


○游击队村边界


狡啮 “不知不觉天都黑了。”


唐锹谷 “说得也是。”


狡啮 “我再说一遍好了,我可没有想过要成为你的同伴。”


唐锹谷 “不用急着回复我。已经快要离开村子了,总之先这样,前往附近最近的城市吧。”


狡啮 “你身上装了人工义体零部件吧?”


唐锹谷 “(紧张)……什么?”


狡啮 “这附近既没有高楼也没有路灯,今天的月色也很微弱,可是,你的步伐矫健得过头了。”


唐锹谷 “我真是越来越体会到您的可怕之处了。”


狡啮 “说中了吗。”


唐锹谷 “我因为特殊任务,身体的大部分都机械化了。倒是达不到被你杀死的泉宫寺那样的程度……我不擅长做迅猛的动作,也无法进行非|法作战。”


狡啮 “……这样吗。”


村里开始零星地亮起灯火。


狡啮 “灯光逐渐亮起来了。”


唐锹谷 “村里的自家发电机开始运作了呢。”


唐锹谷 “平常,他们有着严格的灯火管制。一定是有什么值得庆贺的事件吧,结婚典礼或者谁家生了小孩之类的……”


狡啮 “挺不错的呢。”


唐锹谷 “……诶?”


狡啮 “的确是能够感受到人们生活痕迹的……温暖的灯光啊。”


唐锹谷 “啊……”


狡啮 “正如你知道的那样,我原本是个刑|警。如今我也还觉得那是我的天职,为了守护那种生活的灯火的工作。”


唐锹谷 “真是浪漫啊。……您有想过要回去日本,重新做回刑|警吗?”


狡啮 “……说起来唐锹谷先生,你对我的事了解有多少?我离开公|安|局的理由……”


唐锹谷 “我的机|密|获取权限等级还算挺高的呢……槙岛事件。这我当然也知道。”


狡啮 “如果我放弃了追捕槙岛的话,或许我现在还在做着一名刑|警吧。”


唐锹谷 “说得也是呢。”


狡啮 “我被朋友和上司……一群不错的人包围着。虽然潜在犯大抵是不会有什么好的下场,要是跟他们在一起的话,不管是怎样的命运我也会悉数接受……我有这样的感觉。”


唐锹谷 “但是,他们被你抛弃了。”


狡啮 “不要用那么讨厌的说法。”


唐锹谷 “比起为了活着的人,你会把杀死敌人放在首位。正是因为对此清楚无比,所以你不会为此后悔……我说错了吗?”


狡啮 ”你认识我当时的上司吗?刚刚我说过的,丝毫不可爱的强硬的女性。”


唐锹谷 “说的是常守朱监视官吧。她如今也还是现役的监视官哦。”


狡啮 “要是对她说'我很后悔,请原谅我'的话,你觉得会怎么样?”


唐锹谷 “会怎么样?”


狡啮 “我会被狠狠暴揍一顿吧。不,才不会这样就算了呢。”


上空飞过无人航空飞机。


狡啮 “什么……?”


唐锹谷 “那是政|府|军的无人航空飞机。”


狡啮 “攻击吗……”


唐锹谷 “不要管它,我们快点逃跑吧!”


片刻的沉寂。


唐锹谷 “狡啮先生…?”


狡啮 “(叹气)……呼。”


唐锹谷 “您想要做什么?”


狡啮 “你自己一个人先逃吧,我在这里还有件想做的事情。”


唐锹谷 “难不成您想要帮助游击队吗?”


狡啮 “啊啊。”


唐锹谷 “那可是一群把你监禁起来的人啊!”


狡啮 “话虽是这样没错……但我讨厌玩一边倒的游戏。”


狡啮飞速奔跑。


唐锹谷 “狡啮先生!


唐鍬谷 “(咂舌)……可恶!”


○游击队村 


战斗中。枪声与炮声,游击队员们的悲鸣。


塞姆 “这个据点也被发现了吗……!”


萨姆林 “不快点撤退的话,这样下去大家都会被杀了的!”


塞姆 “敌方的无人航空飞机有红外线和热感知功能,在黑夜中效果更好……!如果我们不加考虑地逃跑,等待我们的只有因混乱而被逐个击破!”


萨姆林 “那,到底该怎么办……!”


狡啮飞奔而来。


狡啮 “喂!”


塞姆 “你这家伙!”


萨姆林 “你是怎么把手铐解开的?而且那个房间还从外面上了锁……!”


狡啮 “那种事情现在就不要讨论了好吗!从我身上没收的行李在哪里!”


塞姆 “你的行李……?”


萨姆林 “武器和弹药吗?”


狡啮 “里面放着几个电磁脉冲手榴弹。要是用那个的话,就能对付航空无人机了。”


塞姆 “你说什么……!”


狡啮 “你们不知道使用方法吧,由我来做。”


塞姆 “但是……!”


萨姆林 “塞姆!现在不是迷惘的时候!”


塞姆 “知道了……!这边,狡啮,跟我来!”


男人们跑开。电磁脉冲手榴弹放电。政|府|无人航空飞机火花啪啪四溅,坠落下来。


塞姆 “总算是让大部分部队成功撤退了……”


萨姆林 “(放心地长长松了一口气)得救了……”


狡啮 “看来事情是告一段落了。”


萨姆林 “狡啮……!”


狡啮 “那我也就此消失了。再被怀疑成间|谍的话那我可实在吃不消了……”


塞姆 “等等,狡啮。”


气氛紧迫。


塞姆 “对不起,你并不是间|谍。”


狡啮 “别介意。要是你不小心翼翼的话,可是做不了游击队队员的。”


塞姆 “还有,谢谢……。非常感谢你。”


狡啮 “……”


塞姆 “要说没有你在的话,一定会死更多的人吧。”


狡啮 “……或许是这样。”


萨姆 “虽然曾经把你抓起来,实在无颜讲这种话……要跟我们一起来吗?”


狡啮 “还是算了吧。我和政|府|军对战,半数以上是机缘巧合罢了……对于这一带,我有很多情况都还不清楚……”


塞姆 “你不知道的事情就由我们来教你。拜托了,狡啮。”


萨姆林 “我从一开始就反对审讯狡啮的。”


塞姆 “(你这混蛋,竟然微妙地把我摆在恶人位置上)萨姆林……!”


萨姆林 “狡啮,你讨厌被人利用吧?我们这边确实态度不好,我全都能够理解。即便如此,还是希望你能再稍微多奉陪一下。对我们来说,对抗无人机的手段是十分必要的……!”


狡啮 “……”


狡啮 “你们啊,游击队有多少人口?”


塞姆 “总共两万人左右。”


狡啮 “其中妇孺有多少?”


塞姆 “占三分之一左右。”


狡啮 “再去除老人、病人、伤患呢?”


塞姆 “实际战力只有五千人左右。悉数分散在锡安全国各地,水上香巴拉正面最多不过几百人。”


狡啮 “听起来就像部老的运动题材电影……”


塞姆 “什么?”


狡啮 “运动题材电影中,大都以弱小的队伍为主角,然后以重振队伍的指导员或教练的加入为契机而展开的故事。有种变成了那种电影的登场人物的感觉。”(小篮球小排球小泳裤小单车纷纷躺枪)


塞姆 “那种电影的结局怎样?”


狡啮“嘛,大体上都是happy end。弱小的队伍巧妙地击败了劲敌。”


朱 反击篇 


□新型Memoritor发布会·场内


朔夜 “为什么。为什么不会被染黑呢,常守朱。”


朱 “没有用的。区区这种程度的梦是染黑不了我的。”


征陆 “小姑娘你不过是孤身一人。谁都不会来帮你的。可是,为什么你能够忍受呢?”


朱 “可能你们是那样的,但我不同。我已经决定了,不会去依赖任何人。”


滕 “小狡呢……!狡啮慎也这一存在意味着什么!”


朱 “……他是,一个犯|罪|者。”


朱 “总有一天,我会让他赎清自己的罪过。”


槙岛 “这种事,你能够做到吗?”


朱 “能够做到,因为我是刑|警。”


朱 “要想把我逼入绝境的话,一味地挖过去的老底是没有用的。”


狡啮 “ 那么,就加深你所背负的罪恶吧!”


对观众席发动精神污染攻击。


朱 “你们违反了约定!”


朔夜 “都是你的错!常守朱!你越是强大,被你卷入的人所受的伤害就越重、离你而去的人也就越多!”


活动参加者的色相大幅度恶化。


 狡啮 “你看,这是色相恶化的连锁。观众们色相会变得一片漆黑!”


朱 ”你们发过誓不会对参加者们出手的!”


征陆 “发誓的是槙岛,除了他以外,我们可都是不会遵守约定的。”


滕 “你要是能够阻止的话就试试阻止我们吧!小朱!”


狡啮 “不过,即便驱散我们,一旦色相恶化开始扩散,是不能够被停止的。精神污染是由现代人类生来就有的脆弱性引发的。这便是接受了西比拉系统的社会的界限!”


朱 “我不会再容忍你们继续诋毁我过去的同伴了。征陆先生也好,滕君也好……狡啮先生也好,他们都拥有身为刑|警的骨气和自豪感。他们决不会靠伤害他人出气,以此为乐的!”


朱 “你们和真正的他们毫无相似之处。你们到底是什么人,快点露出真面目吧!”


狡啮 “(恨恨地)我们是——”


突然停电,一切仿佛被切断一样消失了。


朱M “突然,大厅陷入一片黑暗。停电了。新型Memoritor也一齐停止运作了。”


朱M “那一瞬间。”


朱M “仿佛要回答什么似的狡啮先生的身影,仅留下投影特有的残像,断然消失了。”


朱M  “不止是狡啮先生,滕君和征陆先生也——亡灵们全部都消失了。”


会场的门被打开,一系成员们飞奔进来。


须乡 “我们是公|安|局|刑|事课!!”


雏河 “姐姐,你在哪里!?”


朱 “大家!”


倏的一下,电源和Memoritor都恢复工作了。但是参加者的色相却仍是恶化的状况。


雏河 “姐姐!”


朱M “飞奔过来的雏河君。毫不大意地环顾四周的须乡先生。宜野座先生和六合塚小姐也清醒了过来,摘掉VR眼镜站了起来。”


宜野座 “发生了什么?”


六合塚 “刚刚的……是梦吗?”


美佳 “不管是什么,已经都结束了。唐之杜分析官入侵了系统,会场的供电临时停止了。”


朱 “对系统有什么影响吗?”


美佳 “只要重新启动就好了。”


朱M “正如霜月小姐所说,新型Memoritor正稳定地在我的手腕上发着光。多亏了它,我的心情不由得平静了些。明明是在面对那般莫大的恶意之后。”


朱 “那么——”


朱 “通知在场的各位!”


美佳 “等……前辈?”


朱 “我是隶属公|安|局刑|事|课一系的,监视官常守朱!”


美佳 “快住手。参加者已经处于色相危机的边缘了。”


朱 “(小声但犀利地回复)所以我才有必要这么做。”


宜野座 “常守自有她的想法。”


朱 “(转身面向观众席)刚刚,Memoritor发生了故障。”


朱 “但请大家放心。系统已顺利重新启动,正如大家所见,我的Memoritor也在正常运作着。”


朱 “没有必要惊慌。请冷静下来,深吸一口气,看着我的Memoritor的光芒。”


朱 “这束光芒,很快也会将大家的Memoritor点亮。”


朱 “新型Memoritor是能够净化色相的装置。”


朱 “请回想起来,对你来说,最为幸福的时刻。”


朱 “那份幸福感,与我闪烁着的应该是同样的颜色。”


朱 “请试着回想起来——”


朱 “无论是谁都会为其点亮的——”


朱 “幸福的颜色——”


回应朱的话,参加者们的色相逐渐恢复了。


雏河 “好厉害……”


六合塚 “常守监视官应该也陷入了噩梦当中,但从她身上完全看不出任何迹象。”


须乡 “虽然我知道她自身具备自律的卓越能力,但没想到能达到这种程度……”


美佳 “…不知怎么的感觉很不舒服……简直就跟洗脑一样嘛这。”(官方吐槽最为致命hhhh)


朱M“对于这种评价,我是有着十足的自觉的。”


朱M “对参加者予以暗示,朝着净化色相的方向引导他们。如果借此达成最初的成功的话,之后便可顺势借助新型Memoritor来恢复色相了。”


朱 M “老师的话,看到现在的我,一定会这样说吧——”


杂贺(朱的想象)“你是打算扮演神明吗?这一点也不像你会做的事。”


朱M “我只是,利用了Memoritor这一道具的特性而已。”


杂贺(朱的想象)“真是一条险路啊。常守朱这一存在,不论是善是恶,都会深深吸引他人。即便一时性地也好,他们不会跟随西比拉,而是会跟随你这位女神。”


朱M “想要帮助他们除此之外别无他法。我只是尽可能地利用了能利用的手段而已。”


杂贺(朱的想象)“……总觉得,你和那个人越来越像了啊。”


朱M “那个人?您是在说谁?”


朱收到通信。


朱 “……这里是牧羊人一号。”


志恩(通信) “怎么样?我果然是值得你信赖的大姐姐吧?”


朱 “多亏了你,帮大忙了。非常感谢。”


志恩(通信) “你们那边的状况我已经把握了。从现在开始,我会适时进行追踪。”


志恩(通信) “首先是报告。系统重新启动之后,犯人并没有企图夺回控制权的迹象。然后,虽然对设施内进行了清查,却并没有发现可疑人员。”


志恩(通信) “令我在意的是……”


志恩(通信)“建筑地下的数据服务器室。犯人可能在那里。”


朱 “为什么怀疑是那里?”


志恩 “数据服务器室正在使用应急电源运转中。也就是说,没有受到刚刚临时停电的影响。能够一直逃过监控的眼睛的,只有这个地方了。”


宜野座 “常守,怎么办?”


朱 “要尽快捕获犯人。”


朱 “但是,数据服务器室,由我一人前往。”


宜野座 “你说什么……”


须乡 “独自一人太危险了。”


朱 “最为优先的是确保参加者们的安全。在这里进行人员职责划分是必须的。”


须乡 “可是……!”


朱 “这次请听从我的指挥。”


朱 “在这里被参加者们看到我们起争执的话,可能会对他们的色相产生不良影响。”


昼之部 朱线


须乡 “ ……了解 。”


朱 “谢谢。”


朱 “霜月小姐,接下来就拜托你了。”


美佳 “参加者的避难引导工作要怎样进行?”


朱 “在色相安定下来之前还是留在原地不要动比较好。Memoritor的机能是必要的。”


六合塚 “尽快和志恩相互配合,把握参加者的状况,以及医疗用无人机的准备。”


宜野座 “常守……”


朱 “宜野座先生,这是我的工作。”


宜野座 “……这里就交给我们吧。”


朱 “拜托你了。”


朱M “——决不能因为我和犯人的对决把大家卷入进来。”


朱M “倘若我的推理是正确的话……”


朱M “犯人知晓西比拉系统的一切。”


夜之部 宜野座线


须乡 “我无法赞同。”


朱 “须乡先生……”


须乡 “监视官,我非常尊敬你,能作为执行官与你共事令我十分自豪。你的判断向来是正确的,这次恐怕也是吧。但是——”


须乡 “犯人的真正目标是你。明知这一点却要眼睁睁地看着你独自一人前去会见犯人,这种事我做不到。”


六合塚 “我赞成。”


宜野座 “怎能让你独自一人背负重担。”


雏河 “请……请相信我们……!”


朱 “大家……”


须乡 “而且,为参加者的色相考虑的话,比谁都要适合留在这里的人正是你。”


朱 “……我知道了。那么须乡先生,六合塚小姐,请和我一起负责大厅的警备,以及对参加者们的监护。”


须乡 “了解。”


六合塚 “了解。”


朱 “霜月小姐。”


美佳 “我……吗?”


朱 “请你担任调查地下数据服务器室和捕获犯人的指挥权。宜野座先生和雏河君,请和霜月小姐同行。”


宜野座 “了解。”


雏河 “……了解。”


朱 “雏河君,你的眼睛可能会起到重要作用,拜托了。”


雏河 “……嗯,我会加油的,姐姐。”


美佳 “为什么是我啊……让想去的人去不就得了嘛。”


宜野座 “霜月监视官,快点。”


美佳 “我知道了我!不要对我指手画脚,执行官!”


狡啮  终结篇


○水上香巴拉附近的贫民街


唐锹谷M “注视着狡啮慎也,不由得使我怀念起了在日本的时候。我跟狡啮的处境非常相似,他是离开了公|安|局,而我离开的是西比拉系统……免罪体质者。”


唐锹谷 “初次成为西比拉系统的一份子的时候,至今我都还记得很清楚……。那种无所不能的感觉与高度的逻辑思考能力,给予了我任何事物都不能取代的兴|奋感。”


唐锹谷M “但是……”


唐锹谷M “有人做了多余的事。集体PSYCHO-PASS的测定……对导致犯罪系数恶化的脑进行排除……在海外进行非|法作战的我,是不可能相安无事的。”


唐锹谷M “水上香巴拉,是西比拉系统进出的踏脚板。我决不能让它建成……”


咔嚓一声,唐锹谷按下开关。伴随着爆炸,贫民街传来悲鸣和骂声。


唐锹谷 “炸药稍微放得有点多了吗?”


○游击队村


萨姆林 “……又是爆炸恐怖袭击吗!”


塞姆 “贫民街约数百人死亡。明显是无差别的攻击。”


萨姆林 “可恶—!政|府|军是想要描黑成是我们抵|抗|军干的吗!我们怎么可能去攻击贫民街呢!”


塞姆 “但是,要是政|府|军的自导自演的话,通常惯于以IED展开对车辆部队的攻击。这次简直就像是其他的势力干的……”


狡啮 “是唐锹谷。”


萨姆林 “那是谁?”


狡啮 “是个日本籍佣|兵。原本是政|府|人员,如今应该在经营着一家民间军|事|公司。”


塞姆 “我也知道那家公司。不久前他还对我提出了共同作战的提案。因为太过可疑被我拒绝了,看来拒绝他是正确的……”


萨姆林 “那个唐锹谷进行无差别恐怖袭击,是想要做什么?”


狡啮 “那家伙是个企业经营者。他的目的是打倒政|府|军并从中牟利,但是,对于内|战结束后国民的生活问题他一概没有考虑过。……假如从这个观点来分析的话,煽动民众的不满情绪,激化抵|抗|军与政|府|军的矛盾具备十足的战略价值。”


塞姆 “我们抵|抗|军假如失去了民众的支持便会失去军粮供应,这样下去就糟了。”


狡啮 “同为日本人,就由我来承担起责任吧。”


塞姆 “……什么意思?”


狡啮 “我来解决掉唐锹谷。杀了他之后,再将他的罪证泄漏给媒体。”


○水上香巴拉 湾岸地区


唐锹谷 “大家,跑快一点。千万不要被政|府|军或是游击队发现……”


唐锹谷收到通信。


唐锹谷 “……您好?”


狡啮(通信)“哟。”


唐锹谷 “……狡啮先生?。真是吓了我一跳啊。为什么您会知道这个号码呢……”


狡啮(通信) “我的携带终端搭载了强制匹配程序,自动暗号解读以及密码破解功能。你所说的话,身在何处,我全都能够一清二楚。”


唐锹谷 “你怎么可能拥有这样的技术……”


狡啮(通信)“被发现了吗。其实这是一位名为崔求成的非常厉害的黑|客所准备的携带终端,被我擅自拿来使用了。”


狡啮(通信) “在你直接跑去见我那时,你就气数已尽了。”


唐锹谷 “气数已尽……?我的公司虽然规模不甚庞大,但汇集了不少精英佣|兵,可不会这么简单就被干掉……”


狡啮 (通信)“那是自然,我也没打算要从正面单挑。”


唐锹谷 “什么……?”


狡啮(通信)“哪,唐锹谷先生……我们的处境有点相似对吧?你很怀念在日本的时候吧?即便是现在,也很想回去吧?”


唐锹谷 “那是……”


狡啮 “(通信)相似的人可是会互相残杀的哦,就像同在猎场中两匹野兽是不能够共存的。……那么再见了。”


通信被切断。


唐锹谷 “……”


唐锹谷 “(惊觉)不好!”


○能够俯瞰湾岸地区的高层大楼的屋顶


随着砰的一声冲击音和中弹音,唐锹谷的义体爆炸了。中弹1.5秒后传来了反器材步枪的巨大枪声。


萨姆林 “击中了。引发爆炸了。”


狡啮 “amour-piercing-incendiary(API)……我用了穿甲燃烧弹。”


萨姆林 “(十分开心兴奋)距离1500米竟还能进行人像拍摄,也太厉害了吧……!”


狡啮 “只是因为携带终端的射击修正功能还能正常工作而已,这都要要归功于高科技。”


萨姆林 “即便没有高科技,你也还是会有办法的吧?”


狡啮 “那就不得不借助其他手段了。”


萨姆林 “你真是太厉害了,狡啮。”


狡啮 “什么啊萨姆林,给我戴高帽也不会有什么好处的哦。”


狡啮众人收拾反器材步枪。


狡啮 “撤退吧。”


萨姆林 “啊啊。”


二人远去。


朱 终结篇 


昼之部 朱线


□新型Memoritor发布会·地下数据服务器室


朱M “服务器室异常地宽广与冰冷刺骨。”


朱M “灯被关上了。徒留黑暗的雄辩。”


朱M “运行中的服务器知识灯光伴随着低沉的工作音不停闪烁着。”


朱M “从空调中传来的干燥的风,那份冰冷与穿过积攒着发电废热的地方时所传来的微热,造成了令人毛骨悚然的落差。简直就好像是有什么人潜藏在黑暗当中一般——”


朱 “……出来吧。”


片刻。


朱 “我是独自一人过来的。这里只有你和我。”


片刻。


朱 “你不是有想说的话吗?”


朱 “这是最后的机会了。”


投影的幻影们于黑暗中登场。


滕 “……看来我们是被小瞧了呢。”


征陆 “在梦中也就算了,这可是在现实当中哦,小姑娘。”


朔夜 “……就凭你一个人,就想与我们全员相抗衡吗?”


朱 “你们才是……不,你才是,还要沉浸在梦里到什么时候?差不多给我睁开眼睛吧。”


槙岛 “……诶,你终于发觉了吗?”


朱 “狡啮先生,滕君,征陆先生,东金先生,还有槙岛圣护……。在面前的这些人当然不是什么亡灵,只不过是你利用了他们的外表,用来动摇我罢了。”


朱 “演出这台戏的,仅有一人而已……”


槙岛 “说说看吧,你的答案。”


槙岛 “我是——”


槙岛 “我们是——”


槙岛 “什么人——”


朱 “鹿矛围在哪里?”


槙岛 “——KAMUI?”


滕 “那是谁?”


征陆 “从来没有听说过啊。”


狡啮 “他就说我们的真实身份吗?”


朱 “不要再装傻演下去了!”


朱 “快点投影出来吧!把鹿矛围桐斗!”


朱 “要是想要动摇我的话,鹿矛围的外表理应能够起到很好的效果。但是他却一次都没有出现。”


朔夜 “—!”


朱 “恐怕你是对鹿矛围这一存在十分憎恶吧。既是作为工具使用都不情愿的,强烈的憎恶。”


朔夜 “闭嘴……”


朱 “所以对你来说,是不能够扮演他的。”


朔夜 “闭嘴!”


朱 “鹿矛围——”


朱 “以及我——”


朱 “使得集体PSYCHO-PASS的概念成立了。”


朱 “这为构成西比拉系统的一部分大脑招来了死亡,也就是说,被执行了。”


朱 “你是怎么从那场废弃处分中逃离的?”


朱 “西比拉的异端者——引起犯|罪系数上升的主要原因的大脑。”


朔夜 “没错!”


槙岛 “那就是我的——”


征陆 “我的——”


狡啮 “真实身份—”


征陆 “才不是从废弃处分中逃走了。”


狡啮 “我是即便集体PSYCHO-PASS成立了也依然能存活下来的一颗大脑。”


朔夜 “就这样作为西比拉系统。”


槙岛“作为推动社会发展的其中一名统|治|者。”


狡啮 “本来是能够这样下去的。”


滕 “但是……”


滕 “在进入科学事务外交次长公家沼的义体开展活动的,那一天。”


滕 “在我想要返回西比拉系统的时候,一个讨厌的未来在等着我。”


征陆 “如今的我,和西比拉系统间的联系被切断了。”


朔夜 “倘若这段时间,我成为了导致西比拉系统犯|罪|系数上升的主要原因的话……”


狡啮 “毫无疑问,我会在刚一回到西比拉系统的时候就被处分掉。”


槙岛 “孤独催生了迷惘。”


狡啮 “这样一边考虑着,犯|罪|系数逐渐恶化了也说不定。”


滕 “我——”


朔夜 “我们——”


槙岛 “被从乐园中驱逐了。”


征陆 “被名为鹿矛围的怪物和小姑娘你——”


狡啮 “我们变得无法逃离不安——”


朔夜 “和死亡——”


槙岛 “消灭——”


征陆 “身败名裂——”


滕 “与个人意志无关,被绝对的力量排除,所以从无情的现实中——”


狡啮 “我们逃跑了——”


征陆 “起初我们躲在了废弃地区。”


槙岛 “委托了潜逃屋。”


朔夜 “逃跑的大脑除了我以外还有一个。”


滕 “他去往的是东南亚。”


狡啮 “只是。”


狡啮 “常守朱,我绝对容忍不了继续这样放过你。”


朔夜 “幸好我们以公家沼的身份,参与过Memoritor的开发。”


槙岛 “对于新机型具备充足的知识。”


征陆 “潜入会场搞点小动作也是易如反掌。”


滕 “要是让你过去的部下露露脸,你一定会上钩的。”


朔夜 “西比拉系统是神的国度。被迎入其中的人会被人同行为世|界|的支配者。可是,常守朱,你用你的扳机,把我们逼上了被裁决的位置,让我们直面死亡与消灭的恐惧。所以,就让你也尝尝失去的痛苦吧!”


朱 “……真是可悲。”


朔夜 “什—……”


朱 “连自己的语言都不具备的肤浅的赝品……那种东西无论给我看多少次,我的PSYCHO-PASS也不会动摇的,这一点你还不明白吗?”


朱 “低俗的戏法也都快要看够了——”


朱 “消失吧!”


朱用警棍击打投影装置的镜头,投影消失了。


朱M ”我拿着警棍着室内投影装置一阵猛打。能够把握装置的位置,还要多亏犯人留给了我足够的时间。


狡啮 “嘁—……!”


朱 “剩下的你就是犯人了呢。”


狡啮 “到底是怎么样呢。”


朱M “犯人仍然用携带型终端保持着投影的姿态。”


朱 “你还想要假扮成狡啮先生的样子到什么时候!”


狡啮 “这么说来。”


狡啮 “你讨厌我保持这幅姿态吧?”


朱 “……!”


朱举起了dominator,dominator变形为分解模式。


dominator “犯|罪|系数·over520·执行模式·致死·分解枪·请慎重瞄准·排除对象。”


狡啮 “哦?”


狡啮 “你能射击我吗?”


朱 “你不是狡啮先生。你是逃离西比拉的逃|犯,你仅会因为你犯下的罪恶而被制裁。”


狡啮 “一面高谈阔论法律什么的,到头来你还不是听从西比拉的旨意扣下扳机的么……嘛,算了——”


狡啮 “牢牢记住吧,常守朱,跟你扯上关系的人都会死掉。当然我也一样……狡啮慎也也一样!”


分解枪发射,狡啮爆炸。


朱 “执行……完毕。”


dominator恢复为麻醉模式。


朱M “事件的真相,会被作为机密埋葬在黑暗当中……”


朱M “至于狡啮慎也和滕秀星这两人,他们行踪不明的官方记录不会被改写。”


朱M “但是,只要我还在活在这世上,真相便不会被遗失。”


朱M “总有一天——”


朱M “还能再见面的这个约定会实现的。”


朱M “到那时,我能够将他……将狡啮慎也逮捕,令他清偿罪恶吗。”


夜之部 宜野座线


□新型Memoritor发布会·地下长廊


美佳 “就是这里了。”


宜野座 “门可没有锁啊。”


美佳 “不是吧,为什么?”


雏河 “是、是陷阱……吗?”


宜野座 “求之不得呢。”


美佳 “等等,禁止单独行动,找准时机突入。”


宜野座 “了解。”


雏河 “……了解。”


美佳 “要上了。”


美佳  “开门。”


自动门打开了,三人跑进来。


宜野座M “服务器室中除了指示灯以外毫无一点光亮,从脚步的回声来看,是个非常空阔的空间。”


宜野座M “林立的服务器服务器全部都在运作中。这里是管理新型Memoritor,将回忆转为梦境体验的中枢。”


宜野座M “现在为了稳定参加者的色相,Memoritor正继续使用。”


宜野座M “考虑到会有损坏服务器的风险,我们不能使用投入无人机、使用蛮力压制的方法。”


狡啮、滕、征陆、朔夜、槙岛的投影出现。


宜野座 “这是—……!”


美佳 “东金朔夜……!?”


雏河 “这些……全部都是投影。”


宜野座 “真是恶趣味。”


美佳 “不要被迷惑了。犯人应该就在这个房间的某处,将其拘捕,或者立即执行。”


宜野座 “雏河,投影对象是什么?”


雏河 “大概……是无人机。”


投影们一起攻击而来。


宜野座 “是什么型号的?”


雏河 “只用眼睛看的话,还不能……”


美佳 “快点阻止他们!”


宜野座举起了警棍。


宜野座M “近身战的话会很不利,先用警棍把眼前的处理掉。”


宜野座 “哈—!”


用警棍攻击滕的投影,滕像分解了一般消失了。


宜野座M “击打的触感停留在手上。将滕打飞出去,全然不会让我的心情松快下来。解除了投影,一台无人机摔倒在地上。”


美佳 “雏河!”


雏河 “是、是……!呜哇哇哇哇哇—!””


雏河也用警棍攻击征陆,征陆也分解了一般消失了。


宜野座M “雏河冲了过来。这次是父亲的投影,像被粉碎了一般消失了。”


美佳 “还有三台!”


雏河 “在、在那边!”


宜野座 “—!”


狡啮的投影逃走了。


雏河 “那不是无人机,那是……人类……!”


宜野座 “想要逃跑吗!?”


美佳 “快点追上他!”


朔夜和槙岛的投影出来阻挠。


雏河 “呜哇—!”


美佳 “怎么回事,这些家伙想要阻挠吗!?宜野座执行官,快点来支援……等等!?”


宜野座M “我全然不顾地追了过去。霜月监视官的呼喊被抛在身后。这是出于我自身的执着。决不会再次放那个身影从我面前离开。”


□新型Memoritor发布会·地下长廊


宜野座M “全力去追捕他。”


宜野座M “狡啮慎也——我不会再让那个身影逃走了,这次一定要抓到他——”


宜野座 “停下!”


宜野座M “那家伙停下脚步,转过身来——”


狡啮的投影变化成征陆。


征陆 “哟,伸元。”


宜野座 “……!”


征陆 “看样子,你能听到我的声音啊。”


征陆 “看在你我父子关系的份上,可以放我一马吗。”


宜野座 “……你是什么人。”


征陆 “就像你看到的一样。”


宜野座 “别开玩笑了。”


征陆 “要是你觉得是假的的话,那就摸摸看吧。这只左手的触感,从你小的时候起就一直记得很清楚吧。”


宜野座 “……!”


宜野座扔掉手套。


宜野座M “回过神来,我已经把手套扔在地上。被手套包裹着的这副左手义肢,除了在自己的房间,我是不会轻易露出来的。”


征陆 “这可真是不得了啊。”


宜野座 “我的左手,已经和父亲一起葬在了坟墓底下。虽然用在你身上实在不值当,但还是尝尝吧,这副义肢的厉害!”


宜野座向前猛然迈进一步,抓住征陆的义肢。


宜野座M “我用左手控制了他的右手。”


宜野座M “同时用右手抓住他的衣领摇晃,使他失去平衡。”


宜野座M “身体自然地动了起来。这是成为执行官之后,踏踏实实锻炼所积累的成果。”


“咚!”地一声摔翻在地,义体吱嘎作响。


征陆 “唔—…….”


宜野座 “(呼的一下吐出淤积在胸口的空气。)


宜野座M “—刹那间,他的身体飞向半空,轻而易举地被摔向地面。”


宜野座 “解除投影吧。”


征陆 “……竟然这样对待父亲,真是让人瞠目结舌的态度啊。”


宜野座 “要真是我的父亲的话,是不可能这样被我扔飞出去的。”


征陆 “……是吗。但是,没有立即用dominator射击我,你还是太天真了。那么——”


征陆的投影变化成狡啮。


宜野座M “那家伙的姿态变化了。”


狡啮 “……你是阻止不了我的哦,Gino。”


宜野座 “……你这混|蛋……!”


狡啮 “你沦为执行官了是吗。昔日的那个精英,如今沦为了一条对着常守摇尾巴的家犬了吗。”


宜野座 “……想要口出狂言侮辱那个人吗,你这家伙。”


狡啮 “我所认识的宜野座伸元是个有着强烈自豪感的人,现在这副样子可真是难看啊。”


宜野座 “对我来说,支持那个人就是件值得自豪的事。”


宜野座 “况且,比任何人都对那个人有着高度评价的,不是别人,正是狡啮。”


宜野座 “像你这般披着浅浅一层投影的卑鄙小人,是不可能理解那个人的本质的。”


狡啮 “什么……”


宜野座 “露出你的真面目吧!”


狡啮 “……跟你争斗下去毫无意义。”


狡啮 “我的目标,是被你们所憧憬着的监视官大人!”


朔夜和槙岛的投影出来阻挠。


宜野座M “本应交由霜月监视官和雏河对付的投影,不知何时追上了我。”


宜野座M “二者都是无人机。如果知道里面是什么机型的话,就有办法对付了。”


宜野座M “但是,趁着这个空档,顶着狡啮外表的犯人从我身旁跑开了。”


宜野座 “等等!”


雏河 “宜野座执行官!”


宜野座 “雏河,后援就交给你了,不要让这些家伙跟上来。”


美佳 ”执行官!不要随便指手画脚!”


宜野座跑开了。


宜野座M “我无视她的话跑开了。”


宜野座M “现在,我的犯|罪|系数说不定已经升高了。”


宜野座M “不过没关系。不能够去在意这种事。必须要阻止犯人接触常守。”


宜野座M “那家伙的背影近在眼前。”


宜野座M “前方是楼梯。”


宜野座M “通往会场的通道。”


宜野座M “但是在中途——”


宜野座M “那家伙停下了脚步。”


宜野座M “在对面的最顶层,有一把紧紧瞄准了犯人的dominator。举着它的是须乡。”


须乡举着dominator。


须乡 “你没事吧!宜野座执行官。”


宜野座M “我无言地改变了站立的位置,避开须乡的射线,举起了手中的dominator。”


宜野座举起了dominator。


宜野座M “被两股射线夹在中间,狡啮的幻影——”


狡啮的投影变为青柳璃彩。


宜野座M “那个身影是——”


须乡 “青柳……监视官……!?”


宜野座 “不要被迷惑了,须乡,那只是投影。”


须乡 “可是——”


宜野座M “青柳的幻影回头看向我。面带微笑,然后,想要说什么似的……”


消防栓的水喷向青柳的投影。


宜野座M “——幻影瞬间消失了。”


宜野座M “是六合塚。她比划着拿了防火用消防水龙带,喷向了犯人。”


六合塚 “趁现在,须乡,好好瞄准目标。”


须乡 “唔—!”


宜野座M “我也重新瞄准了目标。”


两人的dominator变形为分解模式。


dominator “犯|罪|系数·over520·执行模式·致死·分解枪·请慎重瞄准·排除对象。”


分解模式同时发射,义体爆炸。


须乡 “执行完毕。”


宜野座 “同样执行完毕。”


dominator变回了麻醉枪模式。


宜野座M “……在执行的瞬间,那张在汹涌的水流冲刷下露出的面孔,我似乎在哪里见到过……”


美佳 “结束了……吗?”


宜野座 “啊啊,安排鉴别无人机鉴定一下身份。”


六合塚 “由我来做吧。霜月监视官,能先请你确认下犯人吗。”


美佳 “……说得也是。”


美佳 “……?这是怎么回事,这不是义体吗?”


美佳用终端扫描义体,进行数据对照。


美佳 “名单上没有符合者?(发觉到什么)……!难道是……被处理了吗……”


片刻。


宜野座M “没过多久,我们便和常守汇合了。


宜野座M “在确认了犯人是义体之后,她喃喃自语。”


朱 “西比拉开始质问自身的颜色了。”


朱 “那里对他们来说,已经不再是一座永恒的乐园了。”


狡啮 终章


○游击队村


充满孩子们打闹玩耍的笑声,气氛悠闲。狡啮正在读书。


萨姆林 “狡啮。”


狡啮 “哟,萨姆林。”


萨姆林 “你在做什么?”


狡啮 “读书。”


萨姆林 “是日语的书吗……”


萨姆林 “什么书名?”


狡啮 “《追忆逝水年华》……。准确地来说,是普鲁斯特的著作的日语译本。”


萨姆林 “自内战激化以来,在这个国家会读书的人已经成为了少数派……”


萨姆林 “不,即使是想读也做不到了。”


狡啮 “知识就是力量。”


狡啮 “拥有了知识和情报,相应地做出判断的选项便会增多。……抵|抗|军也是,要是多加扩充教育设施就好了。”


萨姆林 “……狡啮……”


萨姆林 “有趣吗?那本书?”


狡啮 “'——待在夏天的房间里,人会变得想要和那微温的夜晚融为一体,月光悬倚在半掩的百叶窗上,将它那魔法的梯子投射到床脚。'非常美丽的情景描写。虽然阅读会花费时间,但只要品味了这本书里的文章,即便只有少许,也能够感受到世界的美好。”


稍事片刻。


萨姆林 “我也想读一读啊,那本书。”


狡啮 “这是日语书,你读不懂的。”


萨姆林 “我可以学的。”


狡啮 “日语的读写可是很难的哦。”


塞姆靠近。


塞姆 “你在这里啊,狡啮。还有萨姆林。”


狡啮 “塞姆。”


塞姆 “散布在各地的据点代表都汇合了,接下来要正式将狡啮慎也作为军|事|顾问介绍给大家,可要绷起精神来啊。”


狡啮 “明白了。”


塞姆 “……非常感谢你。总感觉狡啮你要是在的话,感觉有什么就会变得不一样。”


狡啮 “……我会为做出什么改变而努力的。”


狡啮 “(想起朱)……在海的那一边,那家伙也在做着相同的事吧。”


稍事片刻。


槙岛 “……狡啮慎也,这个悲伤的热带就是你的归处吗?”


狡啮 “这里有我想做的事,有我想要打倒的敌人。”


槙岛 “在打倒敌人之后呢?”


狡啮 “之后……?”


槙岛 “解决了我的事件,又让你得到了什么呢?”


槙岛 “失去了天职和归处,不就仅仅是这样吗?”


狡啮 “以前我在某本书里读到过一句话。”


狡啮 “所谓人生,就是一场一点一点失去一切的游戏。即便在这场游戏中能获得自我满足,却不会有取得胜利的条件……没有例外。”


槙岛 “OK,如果这就是你的决意的话,那就这样好了。”


槙岛 “那么,一会儿再见了。”


狡啮 “不要再出现了。”


槙岛 “我可没有自己出现,是由你呼唤的我呢……”


○ED·没有名字的怪物


(完)


朗读剧PSYCHO-PASS-ALL STARREALACT-


Blu-ray SCENARIO BOOK


脚本


深见真、茗荷屋甚六


CAST


常守朱:花泽香菜


狡啮慎也:关智一


宜野座伸元:野岛健儿


霜月美佳:佐仓绫音


六合塚弥生:伊藤静


雏河翔·槙岛圣护:樱井孝宏


须乡铁平:东地宏树


唐之杜志恩:泽城美雪


杂贺让二:山路和弘


滕秀星:石田彰


征陆智己:有本钦隆


东金朔夜:藤原启治


塞姆:木村昴


萨姆林:利根健太朗


唐锹谷千一:增田俊树


剧中使用乐曲


[Enigmatic Feeling]/凛冽时雨(Sony Music Associated Records)


[没有名字的怪物]/EGOIST(Sony Music Records)


引用文献


《追忆逝水年华》马塞尔·普鲁斯特/翻译:井上究一郎(筑摩书房)


剧本监制:户堀贤治


设计:高山彩矢子(草野刚设计事务所)


协力:森广扶美(Production I.G)、福留俊(Production I.G)


制作:东宝 映像事业部


制片:斋藤雅哉


监制:高野朋子


制作进行:荒井美奈子


制作:PSYCHO-PASS制作委员会




本朗读剧是在《PSYCHO-PASS》系列的基础上创作的原创故事。


本册为2015年7月19日播出的朗读剧的剧本,与实际的正篇存在差异。




注释:


[1]Menmento mori,拉丁文,意思就是人终有一死。


定番:


1、茗荷屋先生不愧是搞游戏编剧的,个朗读剧抓个犯人还要分朱线和Gino线,我这低下的理解力看了三遍剧本才搞明白他们两组抓的其实是同一个人ˊ_>ˋ


2、白毛老师说的孩子王应该是多啦A梦的胖虎?但你的就是我的我的还是我的这种话从关聚聚配音的狡哥嘴里说出来就显得十分微妙www顺便一提塞姆的声优恰好是木村昴先生,无可抑制地脑内起了配音现场:


“你是骨川小夫!”


“你是刚田胖虎!”


3、狡哥:要是对朱爷说“我很后悔,请原谅我”这种话,我会被她狠狠爆揍一顿,不不不不会就这么算了的(没错接着还会换个左手钢铁义肢戴皮手套的打手来接着继续揍你,说起来无论狡哥在朗读剧里被外人吹得有多狂拽酷炫吊炸天,一想想到剧场版就要先被朱爷揪起来扔半空转了个360度回旋又被Gino一圈揍飞躺地上一脸空虚寂寞冷再也得瑟不起来,就觉得这反差好笑得要死哈哈哈哈哈哈)


4、本剧两大美丽而又脆弱的塑料友谊:


一个战壕里同生共死的萨姆林和塞姆:“哎呀大佬我当时可坚决反对把你捆起来审讯呀都是塞姆的主意!(指)”“X你妈萨姆林你个落井下石二五仔!”


一起逃出百脑汇魔爪的患难兄弟公家沼和唐锹谷千一,临死了还要拖一个垫背(虽然垫背比他还要先一步凉透了):我跟你讲哦我还有个兄弟偷跑到东南亚去了,普通人我都不跟他说,现在抓我一个还免费送一个稳赚不赔!(是的唐愀谷先生全名叫唐锹谷千一,作为前百脑汇,连个全名都没来得及报究死透了有点可怜,所以这里着重提一下(x


5、追着狡哥投影的Gino:“我决不会再次放那个身影从我面前离开。”


剧场版真正跟狡哥见面的Gino:“不要再出现再我面前!(破颜拳)”


到底是要跟他见面还是不要啊?!?瞅瞅,久治不愈的傲娇病就是可以这么烦。


6、Gino日常放置霜月三连:


Gino催促快点行动,霜月:执行官你不要对我指手画脚!


Gino连理都没理2333


霜月:都给我听好了,见机行事,不准单独行动。


Gino:好的!


结果狡哥的投影拔腿那么一溜,Gino就立马控制不住自己了,任凭霜月在后面喊破喉咙,离你拍着胸脯答应霜月不单独行动不过才隔了三页纸啊朋友!Gino蹿得有多快,霜月在背后骂的mmp就有多大声。


然后Gino让小翔在背后支援,霜月:执行官不要随便指手画脚!


Gino又是理都没理拔腿就往前跑www


第二天霜月在宠物交流论坛上发帖:狗子不听话出门还老追着隔壁二哈跑,我要不要现在就把它送到什么治疗所去电一电?(X)



评论

热度(658)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笑·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