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策】游历记——旅行的青蛙paro(三)

一宿无话。

次日清晨,唐青崖起床后,在洞穴的小池子里泡着,池水的温度慢慢开始变暖,这预示着天亮了,太阳正从地平线上冉冉升起。“呱。”他伸了个懒腰,抬头瞥见楼上,李鹤衍正在奋笔疾书。

“你在写什么?”

“日记。”

沙沙沙,又写了会后,李鹤衍带了一卷纸沿着楼梯跳下来。

“过来看,这是我在研究的东西。”他把纸卷在圆桌上铺开,唐青崖从池子里爬出来,拧亮手提灯,仔细查看。

原来是一张地图,上面用各种颜色圈圈点点的标记着。

李鹤衍指了指其中一块红色区域:“这里是叫做李渡城,是戒严区。村民们一直说我的阿妈在这里工作。”他又比划了一片紫色的区域:“这里是污染区。”

唐青崖看到紫色已经覆盖了三分之一的地方,江津村也被污染了,这里曾经是李鹤衍的家。

“我们在这里。”他点着一个地方说道。

唐青崖凑近一看,他们住在一条河道旁,右侧是一片叫缥缈林的森林。

“如果确认池塘也被污染的话,我们不得不考虑往缥缈林的深处迁移。”

“所以呢……”

“所以,我们今天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出去查看那片池塘的情况,确定要不要搬家。”

唐青崖一想到昨天的经历,不寒而栗。

“你的食物还有多少?”

“似乎不多了。”

“那我们更没有选择了。”

看到李鹤衍那坚定的眼神,唐青崖只能叹了口气:“等我整理一下装备。”

 

两只青蛙爬出洞,李鹤衍谨慎的观察四周,抹去痕迹,堆了草皮遮掩洞穴,又搬来石块准备作为标记,唐青崖拿出一卷细线,说道:“用这个做安全标记吧。还能帮你逮住敌人。“

 

暗色的细线被做成一个陷阱绑在洞口,隐藏在草丛中。李鹤衍看着正在绑陷阱的唐门呱,第一次意识到这个他捡来的过路者有很多乱七八糟的技艺。等唐青崖收工回转身来时,李鹤衍已经移开了目光。

 

两只青蛙躲在远处,观察着池塘。在看过地图后,唐青崖就知道昨天他闯进了哪片区域,这个池塘在缥缈林的边缘,正处于李渡城和树林的交接带。

和昨天早晨一样,池塘上方弥散着紫色雾气。唐青崖瞬间想到地图上被标记的紫色地区。

“被污染的地方都会有紫色的雾,对吗?”

“没错。这片池塘不安全了。”

“现在怎么办?”

“我们去找点吃的,然后寻找可以安家的地方。”

 

早晨的缥缈林很安静,偶尔还有一两声鸟鸣。

”这个树林总让人觉得很奇特?”唐青崖端着千机匣跟在李鹤衍后面,警惕的关注四周,以防出现危险。

“你也有这种感觉?”李鹤衍说着,就在一颗植物旁停下,“我觉得神奇的原因可能是因为有这些植物。”

“这是什么植物?”唐青崖好奇的在植物旁跳来跳去,他能闻到一股辛苦之味从叶片散发出来。

“天名精。有一次我被一头实验室逃出来的怪物追赶,跑进林子后,不小心掉进一片天名精丛里,怪物却只敢围着这片植物打转,不敢靠近。还有一次,我吸入毒雾中毒,绝望之时,看到这些天名精,竟像快渴死的人见到水一般,拼命的啃起草叶,后来我昏迷了,醒来感觉中毒的症状明显好转了。”

“这么神奇,会不会是因为这些植物的存在,所以那些人才没有对这片树林下手。”唐青崖说道。

“也许吧,你带铲子了吗,我们挖一点回去。”

两只呱埋头铲起草来,唐青崖怕挖的少不够用,整整塞了一背包才停手,被李鹤衍嘲笑。

 

他们背着天名精,继续在草丛里搜索着食物,走着走着,李鹤衍觉得不对,他嗅了嗅,空气里有一丝微弱的甜腻的气息。

“我们快走!”

“怎么了?”

“有敌人?”

“什么?”

唐青崖一下子就被李鹤衍推了出去,他趴在地上,眼前金星直冒,内心吐槽着李鹤衍的怪力。

“发生了?”唐青崖喊着。

草丛里传来打斗声音。唐青崖的视线被遮挡住了,他摸索着背包上的机关,打开了机关翼,飞到空中,终于看清了下方的景象。一条巨大赤红的蜈蚣正在和李鹤衍缠斗,天策呱跳来跳去,躲闪袭击,同时手里的长枪攻击对方,蜈蚣吐着毒汁,追咬青蛙,誓要尝到新鲜的血肉。唐青崖急忙射出三支弩箭,打偏了两支,最后一箭没入蜈蚣的下肢,巨虫恼怒的吼了一声,蹿起,拦着李鹤衍的去路。眼见就要被蜈蚣扑倒,李鹤衍一个跳跃骑到蜈蚣背上。

天策的骑御之术!唐青崖暗道一声厉害。

在不断颠簸的蜈蚣脊背上,李鹤衍被晃的头晕,手脚也快使不出力气了。恼怒的蜈蚣一个扭转把天策呱掀翻在地上,巨虫准备最后扑向自己的猎物,就在那时,一支弩箭直插入蜈蚣背上,李鹤衍呱的一声大叫,挥舞着手里的木枪,朝蜈蚣掷去,蜈蚣被钉在地里,扭动挣扎,百足乱舞,他嘶吼着:“是你的阿妈,把我变成这样的!李鹤衍,你和你阿妈都是叛徒!”

“快告诉我,我的阿妈在哪里!”李鹤衍跳上去,用枪逼迫着蜈蚣。

这个剧毒之物爆发最后的狂力,哪怕被木枪捅了对穿,还是咬住李鹤衍的一只胳膊,眼见下一秒就要咬上天策呱的脑袋。

一声破空之声响起,一发弩箭射入巨虫的命门,结果了他的性命。

蜈蚣死了,李鹤衍一下软倒。唐青崖一个子母爪飞过去上,缠住李鹤衍,把他带到树上。

 

劫后逃生,两只呱在树上惊魂未定。

“你的伤怎样了?”唐青崖拿出绷带帮李鹤衍止血,还敷了些天名精在深深的伤口上。

“这条蜈蚣,”天策呱因为伤口疼痛而声音嘶哑,“是我以前的朋友,半年前失踪,没想到它也被实验室做成了试验品。”

“这就是你昨天没有说的,他们所变成的样子吗?”

“是的,他们都丧失了自己原本意识,变成了只会撕咬血肉的行尸走肉。”李鹤衍痛苦的说道。

这就是洛道的秘密,这就是李鹤衍昨天隐瞒的人间炼狱。

唐青崖内心更多的是悲伤,而非恐惧。

”赶紧回去,我中毒了。“李鹤衍声音颤抖着说出昏迷前的最后一句话。

唐青崖看到同伴被咬伤的手臂慢慢变成紫色,知道大事不妙,赶紧展开机关翼,抱着昏迷的李鹤衍飞向洞穴。



评论

热度(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笑·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