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策】游历记——旅行的青蛙paro(二)

奔跑着奔跑着,身后的草丛中,悉悉簌簌的声音不停,唐青崖一刻不停的往前跑,直到跑上山顶,身后就是悬崖,走投无路,黑色的巨蛇吐着信子从草丛中探出,捕食者的眼睛死死地盯着他,下一秒这红色的信子就要舔上他,一阵地动山摇,整个山崖崩塌了,唐青崖尖叫着坠落……

 

从恶梦中惊醒,高空坠落的真实感萦绕着周身,船碗一阵剧烈晃动,唐青崖揉开惺忪酸胀的眼睛,看见水塘弥漫着紫色的雾。一片雾蒙蒙中,昨夜美好的荷塘现在却显得格外的诡异。唐青崖看不清到周边,不敢随意划动船碗,水塘里“呜呜”的怪声不时传来,还有哗啦哗啦的划水声,恐惧感暴涨,心跳如擂鼓。就在这时,船碗又晃动起来,扑通一声,有什么东西跳到了船沿上,雾气浓重,裹着来访者的身影。唐青崖屏住呼吸,端着千机匣,随时准备出招。

 

“呱!快跟我走!”伴随着话语声,红色的身影从雾气中跳出,竟然是昨天那只天策呱。

“发生了什么!”话没问完,船身又一阵晃动。唐青崖周身泛起了冷意,这是猎物对捕食者本能的反应,没再犹豫,唐青崖抓起了自己的行李,迅速跟上前面的天策呱。他们在一片片荷叶上飞速跳过,顾不及去看周边,在这片迷雾中,唯有抓住眼前的那抹红色,就像抓住了生的希望。

 

一段路后,他们上了岸,唐青崖喘息不停,浑身因为惊恐而颤抖。天策呱看了他一眼,然后又往前跳了几步,见唐青崖没有跟上来,不得不说:“跟我走,还没有到达安全的地方。”

唐青崖只觉得他们翻过土丘越过沼泽,走了很多奇怪又曲折的路,终于来到一棵老树下,天策呱仔细查看树脚周边有没有异样,他跳来跳去的在几样标记物旁检查,在确认没有危险后,才扒开草推开几块石头,露出底下隐蔽的小洞,跳了进去,唐青崖跟着进去,天策呱立刻用石头把洞封住。

 

天策呱点亮了一盏小提灯,橘色的光芒让唐青崖找回了一丝安全感,他跟着洞穴的主人走进这个家。只见洞穴中央有个石桌,旁边的木梯旋转上升,直通到一张睡觉的铺着干草的床。

“按照以前自己的房间搭的。”

唐青崖看出来了,空间和摆设都按照常见的呱族房间搭建,但是用料粗糙,达不到那份精致,唐青崖不禁想念起了自己的卧室,还有那些机械和零件。

 

“你有吃的吗?”天策呱问道,“我已经很久没吃了。”

“有的。”唐青崖把包放到石桌上,从包里掏出里的粮食,分了半个南瓜饼给天策呱。天策呱拿过饼,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他抹了抹嘴边的碎屑说道:“我叫李鹤衍。”

“我叫唐青崖。”两只呱这算是认识了。

“这里是什么地方?”

“这里是洛道,我的家,以前是一个美丽宁静的村庄。一年前,我去了一次长途旅行,回来的时候却发现家已经没有……”

唐青崖沉默。

“说来也怪,昨晚你歇息的池塘原本是安全的地带,但从今天早晨的情况来看,这个地方也不安全了,污染扩散了。”李鹤衍啃着南瓜饼自言自语道。

“你说什么?什么是被污染区域?”唐青崖着急的问道。

“听幸存的小伙伴说,在我出去的那段日子,来了一些人,在村子的周边建起了一排建筑物,用铁栅栏围的严严实实。有毒的雾气经常包围村庄,村庄里的生物莫名其妙的常常失踪,有些再也见不到踪影,有一些回来的,过了几天就变成了……”

“变成了什么?”唐青崖问道。

“你不会想知道的。”天策呱没有继续说下去。

唐青崖又一次沉默,而李鹤衍索性也不说话,继续填饱肚子,他饿了很久了。

“谢谢你的款待,好久没吃到这么好吃的南瓜饼了,你阿妈的手艺真好。”李鹤衍吃完就爬上了木梯躺到床上,“生活不会只有阳光和明月,一只青蛙的旅行也不能指望总是一帆坦途。”说完他翻了个身,就不再开口。

唐青崖找了处平坦干燥的地方铺好铺盖,也躺倒了,他回忆着天策呱刚才说的话,不敢想象回到村里去,看不到家看不到熟悉的小伙伴们,那是何等绝望。他不知道李鹤衍是如何生活下来的,而他刚刚说没有说完的那些话,究竟代表了什么?这一切都让唐青崖十分惴惴不安。



评论

热度(5)

©笑·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