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策】游历记——旅行青蛙paro(一)

作者备注:养了两只呱,一只叫唐青崖,一只叫李鹤衍。唐青崖,呆在家里的时间比较多,喜欢看书写字,削木头,即使出去旅行也走的不远,半天就会回来,大概是一只喜欢钻研黑科技的唐家堡呱。李鹤衍则经常出去,一出去就两三天的,还寄来一大堆特产,爱拍写真照片,大概是一只喜欢任驰骋的天策呱吧。于是就有了这个脑洞。

PS.感谢林阙星太太的配图。


“呱…”,唐青崖背着他的行李从一片荷叶跳到了另一片,叶子中心有颗水珠,它舌头一卷,饮下了水珠。

夏风阵阵,荷塘里的荷花清香飘散,夜空中银河璀璨,不时有流星划过。

唐青崖观察了一番周边,决定今晚就在这里过夜。

他把行李展开,从包拿出小提灯点亮,柔和的黄色灯光,照亮了这片荷叶,搭了帐篷,铺好餐布,露营准备工作完成。饥肠辘辘的唐青崖把背包里阿妈准备的食物拿出来,放在餐布上,又摸索了一下背包,取出一本名叫《如何制作飞翔器》的书,准备开始一顿惬意的晚餐。

 

旁边的荷叶突然传来了“簌簌”的声音。作为一只唐门呱,该有的警觉绝对不能少。唐青崖立刻拿起小提灯,往黑暗处照看,只见一个呱影从眼前一闪而过!

“谁!”唐青崖“呱”地叫了一声。

对方停了几秒,荷叶抖动,叶缝间露出了一点红翎,下一秒一只天策呱“砰”的跳了出来,手里还握着一杆木枪。

唐青崖仔细观察对方:疲惫的面容,翎毛有些脏,没有行李,莫非是流浪呱?

“你好,呱,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唐青崖警惕的问道。

对面的呱没有回答。

唐青崖悄悄摸出了一枚暗器捏在手中,随时准备扔过去,却不料被对面抢了先,向他扔过来了一节树枝,趁着唐青崖躲避树枝的时候,哗啦一声,天策呱逃走了。

唐青崖略略沉思,决定还是不要冒然跟踪会比较好,他安静的听了一会周边动静,能听见那只呱一蹦一蹦的从荷叶上跳走。过了一会,四周又安静下来,唐青崖决定转移晚上的休息地,他拆掉帐篷收拾好行李,从背包里取出折叠碗展开,把行李和提灯一并放在碗里,再找了两根荷叶杆,削了两支船桨,就这样哗啦哗啦的划到水塘中心去。看来今夜还是在船碗里过夜吧。



评论

热度(6)

©笑·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