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策】(百合)——暗卫(一)

清早的百萃楼,茶客已经三三两两的来吃茶聊天。一位年轻公子走进茶楼里,新来了两天的伙计赶紧迎上去,“这位客官,您要点什么?”

“一壶竹叶青。”

说完,那少年也不管身旁的伙计,直往柜台后的账房走去,急的小伙计赶紧拦住。

“客官,您且慢,楼上有雅间,那里头是我们掌柜的住所。”

“我知道。”

“客官,客官,哎!”

听到外面的声响,掌柜打开门,瞧见了那位少年公子,赶紧迎了出来,恭敬的朝他作了个揖:“少主,今日前来可有要事?”

后面的伙计唬的一时合不上嘴,没想到这位公子竟是自家的少主人,内心一时又惊又怕。

“近日可有什么新的消息?”

百萃楼乃唐傲生所开,属唐家堡产业,明面上是茶楼,实则是情报收集站。俗话说得好,要知道这江湖事,只需往茶馆走一遭。也正应了这句话,多年来这百萃楼给唐家堡提供了不少情报。

“最近药堂和御堂的事多些,要说到逆斩堂嘛,”掌柜的想了想,“倒是昨日来的线报,天策府有人前来唐门作交易,少则半日就会到百萃楼等人引进唐家堡。”

“怪道,我说无乐哥怎得无端端让我来百萃楼,那这负责接引的人就是我了。”

“那您且先去雅间候着,老奴这就给您上些茶和小吃。”

唐芜嫣坐到雅间里,推开窗棂,外头的人来人往和秀丽景色,正好全入了眼內,正是个绝佳的观察点。

不一会儿,刚才那位小伙计端着小吃上来,哆哆嗦嗦的请小主子用茶,唐芜嫣莞尔,安慰了他几句,就让他自己忙去,不用服侍。

云间薄雾散开,日光如柱,撒向地面,远远的听到马蹄声疾行而来,唐芜嫣朝窗外望去,两匹马由远及近,马背上两人皆是普通衣着,并未着天策士兵衣衫,许是掩人耳目,低调行事。

二人在茶馆前勒马停下,将马匹交于小二伺候,随后就进了馆内。

掌柜的迎上前去,其中一人摊手将一方小巧的天策令牌给掌柜验查。

“雪中送炭。”掌柜压低声音说。

“风雨同舟。”为首的那人回道。

见了信物,对了暗语,掌柜把二人带上了唐芜嫣的雅座。

唐芜嫣此时刚从窗外收回目光,打量着眼前二人。

为首之人虽身着男子衣服,但从那身材和未做掩饰的胸部,明眼人都能看出是位女子,而她身后魁梧高大,估摸是护卫随从的那位,此刻正凶神恶煞的对唐芜嫣瞪着眼。

唐芜嫣心下了然,收回了盯着姑娘家胸部瞧的眼神。

“阁下可是引荐人?”那位女子问道。

“正是在下。”唐芜嫣掏出了自己的唐家堡信物。

女子接过细细查看了一下,随后还给对方,“还烦请公子为我们引荐。”

“不急不急,贵客初来,先吃了早点再说吧。”芜嫣笑了笑。

“胡扯!”身后的随从刚想说话,却被制止。

“这位少侠说的在理,先吃点早点吧。”那女子随即坐下,身旁的人也只得跟着坐下。

唐芜嫣让小二再上一些了点心外加两盏茶。

看着二人食用早餐,唐芜嫣心道,之前做事也遇到过一些天策将士,大多是皮糙肉厚大老爷们,这军娘竟是头回见到,瞧她举止端方,英姿飒爽,不免心中顿生几份好感,生了好感,难免又多看了几眼。

就听旁边咳嗽声传来,那名随从对唐芜嫣又是一阵龇牙瞪眼。

唐芜嫣瞧着那令人生烦的随从,顿时顽心升起,心中想了条妙计。

2018-01-12唐策百合
评论-6 热度-6

评论(6)

热度(6)

©笑·饮 / Powered by LOFTER